{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8月份我市CPI环比降0.3%
食品价格下降0.1%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4 10:27

8月份,我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商品和服务供应总体充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1.3%,1—8月累计上涨0.9%。

从环比看,CPI涨幅由正转负,较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下降0.3%。其中,食品价格下降0.1%。食品中,主要“菜篮子”商品价格有升有降,猪肉、水产品和鲜果价格因供应量持续增加环比分别下降3.1%、3.0%和3.3%,鸡蛋价格受供应量减少以及中秋节制作糕点需求增加影响环比上涨10.7%,鲜菜价格受天气影响环比上涨5.9%。

非食品价格下降0.4%,拉动CPI总指数环比回落0.3个百分点。非食品中,工业品价格环比下降0.7%,主要是受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影响,汽油、金饰品和铂金饰品价格环比分别下降1.4%、2.5%和8.0%;服务价格环比下降0.2%,主要是受部分省市偶发疫情影响,出行人员减少,交通工具租赁费、飞机票和旅行社收费等文娱出行类服务价格环比出现不同程度回落。

从同比看,8月份CPI涨幅较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降至1.3%。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五涨三降”,其中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生活用品及服务、居住和医疗保健价格分别上涨6.9%、5.2%、1.2%、1.0%和0.5%,食品烟酒、衣着、其他用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分别下降0.7%、2.4%和5.3%。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