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宁河区坚持绿色先行 聚力打赢生态环境保护主动仗
来源:宁河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1-09-16 16:09

一是打赢湿地保卫战。实施“十大工程”,流转6.84万亩核心区水面、5.56万亩缓冲区土地,封堵34条通往湿地核心区道路,建成49公里环海围栏,实现核心区全封闭管理。畅通37公里输水通道,建成七里海南扬水站和3座橡胶坝,年补水量达到8000万立方米,湿地水域覆盖面积增长到4.5万亩。

二是打赢蓝天保卫战。整治“散乱污”企业1144家,整合撤销取缔工业园区23个,10.6万户居民实现清洁取暖,新天钢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地条钢问题“零复发”,PM2.5浓度较2016年底下降20%以上,优良天数比例超过60%。

三是打赢碧水保卫战。“河湖长制”有力落实,“四乱”点位全部销号,建成区黑臭水体清零,境内河道水系全面贯通,地表水质达到Ⅴ类标准。地表水厂投入使用,饮水提质增效工程惠及27万人,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保持在100%。

四是打赢净土保卫战。完成重点行业企业用地采样调查,综合整治20个建制村环境,农业面源污染得到有效遏制,建成区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70%,垃圾分类、“垃圾不落地”基本实现全覆盖。

五是打赢全域绿化攻坚战。“十三五”期间累计造林21万亩,基本完成双城间绿色生态屏障三期工程,建成区绿化覆盖率接近40%、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7.8平方米。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