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宁河区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 构筑防疫安全屏障
来源:宁河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1-09-16 14:20

一是严把入口关。持续开展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底数排查,动态掌握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从事冷链食品存贮运输服务的非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情况,将全区69家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纳入天津市冷链追溯平台管理。同时,指导企业建立台账,做到“四证”齐全,做好购销和出入库记录,完善全流程监管。

二是严把核查关。对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农贸市场、大中型商超、冷库等市场主体冷链食品存销情况开展日常巡查。今年以来,共完成进口商品及冷链食品445份、重点岗位从业人员3595人份核酸采样,所有采集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全区冷链及餐饮食品单位从业人员严格落实七日一轮核酸检测的要求。

三是严把处置关。全面排查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的漏洞,制定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今年以来,共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240户次,发现问题38个,已全部整改完成。同时,与北京清河农场构建联勤联动机制,严厉整治逃避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控的行为。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