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蓟州区“有的住”升级“住得好”民宿产业带动消费升级
来源:蓟州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1-09-16 10:24

一是政策支持数质并增。结合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试点、农家院提升改造三年行动计划等系列政策组合拳,带动民宿产业迅速发展,总数增至142户,每日人均消费比农家院增加一倍以上,人均住餐标准提高50%以上。

二是民宿品位优化提升。室内设施更具吸引力,突出外景透视、休闲雅致、电器智能化等特点,充分挖掘民俗文化、非遗文化、特色艺术。增加院内微型景观点缀,扩展活动空间。充分考虑年轻和退休老人、大人和孩童等不同群体消费特点,安装家庭老年电梯、配置院内游泳池等,提供精准化、差异化服务。

三是餐饮消费全面升级。餐饮消费向“做的精、吃的好”提升,顺应绿色、营养、优质等美食需求,有机果蔬备受青睐,酸枣汁、梨汁等地产果汁成为消费亮点。商旅消费、文旅消费融合度增强,果品采摘、豆腐制作、粉条加工等旅游娱乐、农事体验刺激商贸流通业,农产品销售增长10%以上,文化类消费增长8%以上。

四是旅游镇村转型突围。开辟登山健身、拓展训练、乘车游览、水上娱乐等配套项目,开发野菜节、丰收节等品牌活动,下营镇、官庄镇成功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穿芳峪镇东水厂村、下营镇前干涧村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