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武清区多措并举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取得实效
来源:武清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1-09-16 09:24

一是创新服务模式,实现城市服务“一键感知”。持续优化提升“美丽武清”APP,成功融合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健康医疗、文化教育、交通旅游、普惠金融6大板块76项服务功能,通过增加“随手拍”模式,鼓励市民拍摄上报身边不文明行为,实现民生服务“一键直达”、民生诉求“一键推送”。

二是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审批服务“一个场景”。建成场景化审批服务新模式,实现美容美发店、商场开办申请等20个高频事项审批一次办、便捷办,依托智能机器人提供300多类场景式问答服务,可节约80%办理时长。

三是提升治理水平,实现城市治理“一网统管”。建成集城市管理、园林绿化、清扫保洁等6大板块的城市管理系统,实现城市管理业务数字化运行、动态监督和考核管理,通过视频AI人工智能技术精准识别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8类场景,目前已实现事件自动上报4275件。

四是守住安全底线,实现安全管理“一张地图”。汇聚全区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医疗机构、应急物资、应急人员等应急资源数据,建成融合通信平台,同时与应急指挥平台、农村基层防汛预警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将指挥末端神经延伸至基层治理网格员,实现“平时”全景监控、及时预警,“战时”上下协同、高效指挥。

五是做好疫情防控,实现疫苗接种“一键比对”。依托城市大脑开放服务能力,快速建成“一屏两库一表”的新冠疫苗接种大数据支撑系统,汇聚全区各行业110余万摸排人员数据,通过数据比对清洗、梳理分析,每日为各镇街园区推送未接种人员清单,同时有效助力精准动员、人员流调、核酸大筛等工作,快速建立起抗击疫情安全屏障。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