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津南区聚焦农业重点工作 推动第一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津南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1-09-16 09:22

一是发挥小站稻公司混改优势,多措并举谋发展。充分发挥小站稻公司营销主体作用,坚持线上线下市场双轨拓展,双线营销。小站稻公司已销售大米3249吨,同比增长27.3%,销售收入1628万元。

二是狠抓科研育种,做强小站稻“芯片”。筹建分子生物实验室,植入科学育种“基因”,小站稻优质核心品种——津南区“小站稻1号”(津育1875)进入终极选拔,目前已筛选出5个优质水稻新品系,将成为津南区独有知识产权的高质量核心品种。

三是高标准建设“三大基地”,提升小站稻品质。建立西小站小站稻品牌繁种基地、后营小站稻种源基地、小黄庄新技术示范基地,总面积1701.18亩,有效推动津南区繁种规模化现代化发展。

四是全力推进科研育种及营销,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利用引进抗原材料推进辣椒抗炭疽病等品种材料种植及科研,各类新品种组合示范种植及田间实验面积共计300余亩。

五是积极拓展复耕复种项目,提升农技农扶水平。与八里台镇政府签订天嘉湖(林克森)休闲农业观光园复耕复种项目合作协议,将园区内217.6亩空地与113栋闲置的蔬菜温室作为复耕区域,预计产玉米粮食作物15万斤,蔬菜2万斤。与双港镇滨海星城公司签订洪泥河西地块复耕复种项目合作协议,种植总面积约2800亩,以小站稻及玉米种植为主,预计产量100万斤。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